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官方网站

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企业对接会在北京召开

2020年7月29日,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组织召开“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企业对接会”。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有关领导,阿里巴巴、中国电信、航天长峰、华为、新东方ok智慧教育、腾讯、天闻数媒、网龙华渔教育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夏韶华首先介绍了雄安新区教育的基本情况和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的主要工作,对大家就雄安教育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新区编制了《雄安新区智慧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谋划建设新区“智慧教育大脑”,未来雄安教育信息化建设有很多工作要做,希望企业多多参与助力新区教育事业发展。

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喻小明在会上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今年5月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正式注册成立,其宗旨是面向海内外广泛募集资金支持各项教育事业发展、接受政府委托开展各项教育服务。具体介绍了新区目前正在筹划建设的智慧校园和智慧教室的基本情况和建设计划,希望能够得到更多企业的支持,包括资金、物资、技术、培训等方面,同时欢迎更多企业开设奖学金、助学金等多种方式,为雄安新区的教育奉献爱心,基金会将促进和协调企业与学校间的下一步接洽沟通,努力做好每一个捐赠项目。在未来雄安新区智慧教育发展过程中,相信与会各家企业都能起到引领排头兵的作用,通过政府、学校、科研机构、企业共同努力,一定能把雄安新区智慧教育做出亮点、做出特色来。

企业代表分别就如何参与基金会工作,为雄安新区教育公益事业贡献力量纷纷发言。阿里巴巴集团介绍了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和蔡崇信工艺基金会,以及疫情期间钉钉在“停课不停学”的优异表现,借助阿里云服务,希望能为雄安新区的教育“减负提分”。中国电信介绍了疫情期间中国电信积极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号召,为国家教育公共服务资源平台提供流量支撑,目前电信在筹划把高速宽带直接接入到班,希望利用5G和AR/VR技术,为雄安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航天长峰表示,公司的优势是校园安防和安全,将会从平安校园的角度为雄安新区智慧教育提供包括资金、硬件、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华为公司介绍了教育给华为的发展壮大提供了人才基础,对于雄安新区的智慧教育建设,华为希望通过但不限于资金、实物、服务等方式的援助,把事做到实处。腾讯网介绍了腾讯在公益事业上的诸多行动,包括成立腾讯公益等组织,腾讯今年已经在雄安新区智慧校园平台上进行了捐赠,希望未来能够跟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动,对接学校,针对不同学校不同需求,在智慧校园个性化建设上面做一些具体的事。天闻数媒介绍了公司在国内智慧教育领域的经验,表达了要进一步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的决心,希望能为雄安新区教育在服务、培训、深化教学上做出贡献。新东方ok教育介绍了新东方对教育扶持的公益行动,希望能发挥新东方ok智慧教育在教学和培训方面的特长,为雄安新区的教育贡献力量,表示愿意尽快支持智慧教室建设,助力雄安新区智慧教育发展。网龙华渔介绍了公司校企公益合作的模式,可以根据雄安新区学校具体需求,为雄安新区的智慧教育建设提供精确的软硬件服务。

夏韶华副局长最后讲到,新区陆续还会有很多新建的学校竣工交付,现在所做的事情是为后面的雄安教育起航打好基础、做好示范,我们必须把当前事情做好。要做好公益和服务,我们必须用心做事,富有时效,不做形象工程。呼吁企业能够协同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通过公益形式为雄安新区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