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官方网站

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助教企业座谈会召开

2020年11月10日,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助教企业座谈会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会议室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出席会议,基金会理事长白章德、秘书长喻小明及部分理事参加会议,会议由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副局长夏韶华主持。

首先,喻小明同志就基金会成立、近期工作开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发言。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在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下于5月29日正式完成注册登记手续,初步建立起了各项规章制度,工作已起步开展。在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下,首批捐赠资金1800万元已经到账。根据管委会工作安排,开展了对近两年优秀教师、先进集体的表彰支持,配合新区智慧校园智慧教室项目建设开展爱心企业帮扶捐赠等。通报了下一步工作的计划安排,并希望各爱心企业继续对雄安的教育、对基金会工作给予支持,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白章德同志表示,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刚刚起步,内部制度、运行机制等尚需要时间和实践的检验,希望新区管委会、三县政府、参会企业对基金会工作进行监督并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基金会将以新区管委会工作为指引,发挥自身慈善组织的优势,积极开展捐资助教活动,欢迎并感谢社会各方能够给予基金会财、物的支持。

座谈阶段,参会的三县政府、企业代表们一致表示,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是推动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其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与基金会深入开展合作,全力支持新区教育事业发展。

会议最后,傅首清同志讲话。经过三年多的努力,雄安新区教育在各方支持及三县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快速提升,目前,北京“建三援四”项目稳步推进,三所在建学校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容东片区新建学校教师招聘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北京高校疏解工作进入快轨道。在此环境下,基金会作为雄安新区未来教育发展的重要运作平台之一,要充分发挥平台枢纽作用,始终贯穿未来教育和新时代教育的理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未来办学方式,积极整合社会及国家支持雄安的教育资源,促进企业与高校之间的合作,服务好雄安新区的教育提升,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让雄安教育得到长足发展。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三县政府主管教育副县长,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驻地领导,国网供电、中国烟草、中国铁塔、中建二局、中建八局、中铁十八局分部领导参加座谈。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