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官方网站

基金会简介

 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是在民政部门登记成立的公募基金会,是以面向社会开展教育提升活动为宗旨的非营利性组织,于2020年5月29日正式成立。基金会坚持公益性和教育性,积极筹集款物,开展经常性助学、助教、改善办学条件及其他有关活动,配合政府做好教育领域拾遗补缺工作,促进教育及其他有关事业的健康发展。

 基金会在雄安新区管委会的领导和指导下,认真落实新区规划纲要关于优先发展现代化教育要求,大力助推“千年大计、教育先行”计划实施,汇聚全国乃至世界各方力量,加快新区教育事业发展。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捐赠法》及《基金会管理条例》等规定,多渠道筹集款物,开展符合本基金会宗旨的募捐活动;开展实施与教育及其他与教育事业相关的各类资助项目,开展奖学、助学、助教、助研等活动,支持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及各种有利于尊师重教、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活动,支持各级各类学校建设;接受政府委托或指定开展与教育及其他与教育事业相关的各类扶持、资助项目;支持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搭建一流平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新型大学;开展基金保值增值业务;开展与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国内外友好团体和人士及国际教育组织的友好往来与合作。

 基金会秉承服务教育、共创发展的价值理念,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依法办会、规范运作、公开透明、诚信服务,不断发展和优化组织体制和运行机制,严格各类捐赠款物管理,保证款物使用完全符合捐赠者意愿和基金会宗旨。

 基金会秘书处目前设有办公室、项目部、财务部。

 

基金会组织机构

 基金会理事会组成人员

 理      事: 王家勤、李艳军、宋书舫、喻小明、 武  光、靳志敏

 监      事: 高立春

 理 事 长: 王家勤

 副理事长:李艳军、宋书舫

 基金会秘书处

秘  书  长: 喻小明

副秘书长: 李   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