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官方网站

《文字国学书法教程(教师版)》捐赠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

2021年7月2日下午,《文字国学书法教程(教师版)》捐赠仪式在雄安北京朝阳实验小学(雄安校区)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领导、河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领导专程出席捐赠活动并讲话,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副局长张双龙,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喻小明,河北省冀商联合会会长、北京兴华美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春来,《文字国学书法教程》研发专家代表郭兴华,容城县领导、三县教育局局长、三县学校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张双龙同志主持。

首先,捐赠方北京兴华美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郭春来和受赠方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喻小明签订捐赠协议书,捐赠方向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无条件捐赠《文字国学书法教程(教师版)》2000套,受益方为雄安三县学校;之后,新区三县教师代表代表三县学校接受捐赠;高立春、喻小明同志为爱心企业颁发爱心证书;张双龙同志宣布了捐赠物品的分配原则。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领导在讲话中指出,书法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结晶,是中国人思维智慧的结晶。推动中小学书法教育需要教育部门、学校和师生们的共同努力。

高立春同志在讲话中首先对爱心企业的无偿捐赠表示感谢!《文字国学书法教程》将立德树人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传统文化教育、书法教育、美育教育等很好地结合到了一起,使学生的艺术思维和创新能力通过书法课得到提升,可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奋斗精神,对打造符合新时代发展的创新人才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书法这种国学应成为每一名学生的良好习惯。

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喻小明代表受捐方,对北京兴华美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并强调,基金会作为新区新成立的社会组织,将秉承面向社会以开展教育提升活动为宗旨,努力为新区各项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同时,呼吁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慷慨解囊,用共同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理念,助推雄安新区教育事业发展。

河北省冀商联合会会长、北京兴华美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春来代表捐赠方作了发言。表示此次捐赠是在前期试点经验总结的基础上,专程把用于课堂授课的套装和授课教师专业水平提升的365课时网络课程捐赠到班,更便于师生课堂授课和教师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捐赠目的是希望让学生随时随地接受传统文化熏陶,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激励学生们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发奋读书。

签约.jpg


 高授.jpg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