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官方网站

基金会赴湖南参加全国省级教育基金会经验交流现场会

124-6日,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在湖南省湘潭市参加了由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的2023年度全国省级教育基金会经验交流现场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教育部原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长王立英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会议总结讲话。我会理事长王家勤、秘书长喻小明及办公室主任赵玲玉参加会议。

1702864695693159.jpg

会议现场 图片来源:新湘潭客户端

此次会议以“守正创新,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基金会力量”为主题,旨在共同探讨新发展形势下如何发挥基金会在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中的作用。与会代表作了现场交流发言,重点就教育公益项目建设、基金会发展的经验与做法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王立英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育基金会的中心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大局来开展工作,要聚焦教育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依靠教育主管部门的支持。既要拾遗补缺,雪中送炭,又要做好锦上添花的事业,应当自始至终坚守教育基金会姓“教”的属性,以教育为本、教师为根、学生为源。同时,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基金会新思路,创新工作方式,为新时代教育创新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做好服务工作。

基金会王家勤理事长代表基金会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基金会过去一年来所开展的工作、2024年工作谋划及相关工作建议等,同时就雄安新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情况向与会代表作了简要介绍,并欢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及各地基金会负责人到雄安参观。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到湘潭县教育发展基金会“园丁之家”基地和湘潭县子敬学校、韶山学校进行现场观摩。

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省级行业会议。通过会上会下的广泛交流,系统地学习了先进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了行业间的相互联系联络,了解掌握了一批项目信息,同时也宣传了雄安、展示了雄安,扩大了我们基金会的知晓度。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