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官方网站

雄安新区举行2023年“雄安支教团励志奖学金”颁奖典礼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2日电 为表彰优秀,树立榜样,激励学生奋发向上,近日,雄安新区2023年“雄安支教团励志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容和第一高级中学举行。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喻小明、捐赠助教爱心企业家吴爱军及有关领导嘉宾出席颁奖典礼。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教育组组长王瑞志主持典礼。

1.jpg

颁奖典礼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为助力雄安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部与团中央在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基础上,专门为雄安新区单列计划,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选派具备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到雄安新区高中开展教育志愿服务工作。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通过接受爱心企业定向捐赠,在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领导和指导下,在新区开展“雄安支教团励志奖学金计划”,每年由每位支教老师在学校组织下推选优秀高中在校学生,设立奖学金,奖学金每生1000元。

仪式现场,各位领导和嘉宾向获得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向获得奖学金的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获奖学生代表、支教老师代表先后在大会上进行了发言。

2.jpg

颁奖典礼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随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喻小明分别向爱心企业“象新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颁授捐资助教奖牌、捐资助教证书,向捐资助教的爱心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呼吁并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捐赠者加入基金会,共同助推雄安新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1701076320634558.jpg

颁奖典礼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向获奖学生表达祝贺,并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荣誉,苦学本领,志存高远,强健体魄,磨砺意志,在未来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希望支教团的各位老师,多在雄安走一走、看一看,实地感受未来之城的巨大发展变化。让我们共同努力,把新区打造成一座宜居宜业、科技创新、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

颁奖典礼不仅让受表彰的同学获得了激励与鼓舞,也鼓励了支教团成员在雄安发现更多“好苗子”,大力支持教育部和团中央支教项目在雄安的持续开展。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