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官方网站

2023年“雄安支教团励志奖学金”颁奖典礼侧记

为表彰优秀,树立榜样,激励学生奋发向上,11月17日下午,雄安新区2023年“雄安支教团励志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容和第一高级中学举行。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喻小明、捐资助教爱心企业家象新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爱军及有关领导嘉宾出席颁奖典礼。仪式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教育组组长王瑞志同志主持。

在历时一小时的颁奖典礼中,“希望”成为主旋律,“感谢”成为高频词。希望获奖的同学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大进步!感谢教育部和团中央对新区教育发展的支持,感谢爱心企业的慷慨捐赠!

1701077275951798.png

1701077381317383.png

1701077483830298.png

为助力雄安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部与团中央在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基础上,专门为雄安新区单列计划,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选派具备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到雄安新区高中开展教育志愿服务工作。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通过接受爱心企业定向捐赠,在新区管委会公服局领导和指导下,在新区开展“雄安支教团励志奖学金计划”,每年由每位支教老师在学校组织下推选优秀高中在校学生,设立奖学金,奖学金每生1000元。

颁奖仪式分三个议程进行。首先对“雄安支教团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进行表彰,由被评为省师德标兵同学们的老师张银宝老师宣读颁奖词,“一颗进取心,一路踏实步”是对学生们的肯定,“坚定信念,终能破蛹而出”是对学生们的期许。随着慷慨深情的颁奖词结束,获奖学生代表走上台,各位领导和嘉宾为他们颁发证书,向获得奖学金的学子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同学们不断努力,带着向上向善的力量,继续增强努力学习的信心、报效祖国的决心,在未来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继续进步,抒写人生壮丽的新篇章。

1701077545428114.png

接下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高立春局长、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喻小明秘书长分别向爱心企业“象新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颁授捐资助教奖牌和证书,向捐资助教的爱心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

颁奖程序结束后,进入发言环节。

星光不问赶路人,功夫不负有心人。来自容和第一高级中学的杜于茉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发言表达了获得奖学金的喜悦和感恩,将以虚心的态度对待这份奖励和荣誉,将此力量化为学习的不竭动力,这份关怀和鼓舞激励着同学们在学习上更加勇往直前、不敢懈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奋楫扬帆正当时!

1701077591642224.png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支教团教师代表周晓琳老师分享了她来到雄安,开启支教生活的感想与体会,字里行间充满了爱与感动。“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是研支团的口号。 “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支教团志愿者带着一颗真心而来,满载一怀温暖而归。研支团的接力传承,不仅仅是单向支持地方教育事业发展,更是一个老师与学生共同成长的过程,是一座城和一群人的双向奔赴,互相成就,共同成长。

1701077669975113.png

接下来,爱心企业象新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爱军发表了讲话,讲话表达了对雄安学子的期许和企业家情系教育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并表示,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与大家一起传递爱心,助力发现雄安“好苗子”,为雄安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1701077707620426.png

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喻小明秘书长讲话,向受表彰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捐资助教爱心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秘书长表示,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雄安新区教育事业发展,为学生们的成长和未来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同时,呼吁并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捐赠者加入基金会,在新区公服局领导和指导下,在各级各类的学校设立多种形式奖学金、助学金,共同助推雄安新区教育事业高质量的发展。


活动的最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高立春局长发表总结讲话,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珍惜荣誉,苦学本领,志存高远,强健体魄,磨砺意志,在未来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感谢教育部和团中央专门在雄安设立支教项目,感谢老师们对孩子培养的精心付出,希望支教团的各位老师,多在雄安走一走、看一看,实地感受总书记亲自谋划的未来之城的巨大发展变化;感谢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及爱心企业象新力科技有限公司以实际行动对雄安教育的支持,通过在人力物力财力智力多方面的高质量资源引入,促进雄安新区教育高质量的发展。最后,让我们共同努力,把新区打造成一座宜居宜业、科技创新、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

1701077749137728.png

此次颁奖典礼不仅让受表彰的同学获得了进一步的激励与鼓舞,以正面的宣传引领广大同学积极进取,用勤奋和努力、用青春去书写人生理想,同时也鼓励了支教团成员在雄安发现更多“好苗子”,大力支持教育部和团中央支教项目在雄安的持续开展,更让我们看到了大家携手并肩谱写雄安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华章的精神风貌!

1701078360638756.png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